- 若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此線上閱讀 -
Spring 2014

回顧年 展望
 
目標已定,我們繼續前進!
 
  寬譜巾幗團隊的全力衝刺,加上蛇年好運,2013國內業務攀新高;喜悅感恩之餘,我們整理了幾點感想,跟關心寬譜的您分享:
 
 

每年的銀髮照護產業展,是寬譜面對消費大眾的重要場合,我們傾力宣導正確的遠紅外線療法。

 
與獲醫療奉獻獎的楊茂銀醫師相會在新中橫公路旁的診所。沿線果農及部落原住民都來這看病拿藥照遠紅外線。
 
來到世間的第一天,就感受到遠紅外線的溫暖。台北榮總新生兒病房一景。

各大醫院採用寬譜治療儀的數目及科室別持續增加,且漸趨多元。

除洗腎室外,不少教學醫院的加護病房、內科病房、心外病房、整外病房、呼吸照護病房、安寧病房、護理之家等病床旁都可見到寬譜的蹤影;臨床護理人員不但愈來愈懂得運用它照護病人,有些更進一步拿來作為護理研究的題目,這意味它已逐漸成為護理工作的重要輔助工具,這正是我們多年來戮力追求的目標。

尤其是安寧照護的指標醫院,如:台北榮總、三總、台中榮總、成大附醫等安寧病房皆採用,且有良好口碑,並榮獲「台灣安寧照護之母」趙可式教授的公開肯定、推薦。

有不少住院病人在出院或過世後,病人或家屬感念醫護的照護之情,欲捐款給單位購置急需器材,由於寬譜治療儀屬耐久財且價位適中,除讓患者直接受益外,也可大幅減輕護理人員的照護負擔。

2013年有4例個案捐贈了10台寬譜治療儀,分別發生於成大醫院安寧病房、台安醫院洗腎室、三總洗腎室等,我們非常榮幸能提供產品來見證這些護病感人故事。

除了在醫療資源豐富的大醫院外,寬譜治療儀在醫療資源較缺乏的地區,更成為基層醫師的好幫手。

如花蓮縣卓溪鄉和台中市霧峰區的社區活動中心透過『山地離島地區健保給付效益提升計畫』購買了寬譜治療儀,提供給社區老人復健及照護用;在台東縣大武鄉南迴公路的楊文吉醫師診所和南投信義鄉新中橫公路邊的楊茂銀醫師診所中,多用途的寬譜治療儀,是這些偏鄉診所的醫療好幫手。

自10月中旬起 , 某廠商持續在電視媒體狂打名人推薦廣告,引起很多人對遠紅外線的好奇,然因前陣子的米、油、麵包等連串『假』事件衝擊,消費大眾對廣告的信賴驟降,紛經由網路搜尋或其他管道打聽;我們非常欣慰:寬譜這些年來的平實作風、業務同仁的專業素養和豐富的醫學實證,贏得大部分消費者的信任。

電視廣告、網路大軍夾殺下,反而在歲末拼出亮麗的業績。這更堅定了我們的主張,唯有專業加敬業,才能獲消費者青睞。

 推出新機型,迎接新時代

  為因應各個不同市場的需求,我們自2年前即著手,進行寬譜產品全面更新換代的艱鉅任務,到2013年底終告完成,將視業務進程陸續登場;這是寬譜公司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新產品推出的年份。
FISICO
TY-101F
 
 
瘻管保養專用型KP-B210
KP-A610首次在台灣醫學美容外科醫學會曝光
 

  首先推出醫療院所專用的KP-A610,它的設計充分考慮到各類病房的需要,是目前最高等級的遠紅外線治療儀。

  我們另將長青機種TY-101N升級為更安全、遠紅外線波長更穩定的TY-101F。

  在2014春季,一款專為腎友設計的瘻管保養專用型KP-B210 也將推出。

  這款機種屬桌上型,體積較小,照射區域完整覆蓋洗腎瘻管上下游,也適用於上臂,非常適合腎友從瘻管建立日起,到進入常態透析全程,都可每日在家保養,讓瘻管的『一生』獲得完整的照護。

唯有厚植學術基礎,

才得以走的更長遠!

中國市場
  3篇與寬譜遠紅外線治療儀相關的SCI學術文章如上圖
高醫內科部主任黃尚志教授、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教授Prabir Roy-Chaudhury@世界腎臟學大會
 
安排日本順天堂大學富野教授,到台北榮民總洗腎室了解寬譜治療儀
 
瑞典醫師Dr. Anna@歐洲腎臟醫學會(ERA-EDTA)
 
今年有3篇與寬譜遠紅外線治療儀相關的SCI學術文章發表:
1. 台北榮總腎臟科林志慶醫師分別發表研究論文在發表於美國腎臟病期刊(AJKD) 及歐洲腎臟學、透析學和移植學期刊(NDT)
2. 高雄榮總心臟科賴奇正醫師發表成果於歐洲血管與血管外科雜誌(ESBS)
自2006累計至2013底,SCI 篇論文共有10篇,非SCI有2篇。
由台大及血脂和動脈粥樣硬化臨床試驗聯盟申請通過的醫藥生技國家型科技計畫(NRPB),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此為多中心臨床實驗,台大、北榮、亞東、長庚、義大、高醫等大型醫院皆參予其中。
與美國辛辛那提大學Dr.Prabia的透析血管通路團隊簽訂合作備忘,將開展一系列的遠紅外線醫學探討。
亞太腎臟醫學會理事長/日本順天堂大學腎臟科富野教授主持的臨床試驗開始進行。
與瑞典舍夫德醫院合作的臨床試驗已告一段落,即將開始資料的分析撰寫。

跨過台灣海峽
進入中國市場
   
經過2012年下半年的熱身,因著我們與大陸代理商-海南同正公司的合作無間,寬譜治療儀以”非熱康譜”品牌,跨過台灣海峽,進入全中國60多個城市,200多家醫院的洗腎室,雖然只佔中國數千家洗腎室的一小部分,但都是各地指標醫院,因此已然成為中國血透醫療界新話題。
   
挟語言文字共通的優勢,我們得以充分擷取台灣的推廣經驗及醫療運用心得,快速轉移給大陸洗腎醫護界。我們有信心 ,繼台灣之後,寬譜遠紅外線治療儀將普照中國大陸洗腎患者。

寬譜治療儀西進新疆烏魯木齊
 
2013/10中國中華醫學會血液淨化醫會年會展出
 
不只在重點城市,(西寧市)青海省人民醫院也見到寬譜治療儀的身影

 

 

 

廣東透析護理參訪團在台中童綜合醫院洗腎室聽取寬譜治療儀的使用經驗。
 
安排大陸腎臟醫界甚具影響力的中國工程院陳香美院士到台北榮總及壢新醫院洗腎室參訪。
 
透過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會,促成台灣護理學會與中國血液淨化護理專業委員會交流。
中國市場
兩岸交流合照
兩岸透析照護 品質交流
  為實踐公司的企業社會使命,寬譜公司投入人力物力,提供人脈、通路,支持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協會,開展兩岸洗腎照護經驗交流。
   
  2013/3促成廣東省透析護理專業人員培訓課程來台參觀教學、推動(大陸)友善洗腎室認證、編輯腎友之友雜誌並免費發行至中港澳台星馬等地洗腎室。
中國市場 歐洲新據點---
意大利經銷合約簽訂

  2013年除照例參加美國腎臟醫學會年會(ASN Kidney Week)、歐洲腎臟醫學會(ERA-EDTA)之外,寬譜公司也在國際腎臟醫學會於香港召開的世界腎臟病大會(WCN, World Congress of Nephrology)展出。

  過去在歐美展會上較少接觸到的東南亞、日本、澳洲等地區的腎臟醫界,有了聯繫,也為進入日本市場作了暖場。

寬譜治療儀準備飄洋過海到義大利

  繼英國之後,寬譜在歐洲又有了新據點,2013/11與義大利Dialmedica公司簽訂經銷合約,首批10台機器已運出,將於2014年正式在義大利開始銷售.。

  寬譜治療儀的型錄,除了中文簡繁體版、英文、韓文外,另增添了義大利文版。

  今年還出口了兩台到波斯灣的巴林,這是寬譜在阿拉伯世界繼敘利亞、埃及、葉門之後賣進的第4國。

義大利文版的DM

2013美國腎臟醫學會年會參展時,留在臉書的一段記事,與您分享…

  在亞特蘭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浩瀚的會場,處在跨國公司華麗、高聳的展台之間,寬譜攤位確實顯得侷促而渺小,但我們的人氣不輸,熱度更比他們高,經常有台灣醫生或流連駐足、或聚集聊天。
  因為這裡不只是,展出他們洗腎室必用的產品,更是在這以美國人為主場的國際腎臟醫學盛會中,看到的唯一台灣公司,唯一來自家鄉的產品;它是全球首創,可具體改善洗腎瘻管問題的醫療器具。我們的看板右上角印著,這是經濟部補助公司參加國際展覽【台灣一等一 】專案的logo,本要秀給外國人看的,卻成了來此開會的台灣醫師的燈塔。

  台灣某醫學中心的主任指著我們的產品,對著一旁的大陸醫師說:它是台灣之光!

  有不少位中國大陸醫生經過時,微笑著說:「噢,我那兒也有你們的機器,挺好的!」「我們科室已經打了報告」,不僅是因為這裡貼有全會場唯一的中文:「非熱康譜歡迎您!」,更因著一股微妙的相挺之情。

台灣及中國大陸腎臟醫學界的朋友,到ASN寬譜的攤位上來鼓勵我們。
 
 
 
2013年台灣腎臟醫學會寬譜公司展位上的看版
 
  這一年來,我們深刻的體認到,寬譜公司已然站在相對過去20幾年來最佳的位置,機會在觸手可及之處,我們需要更戒慎戒謹地去把握;也需要更多朋友的支持。我們必須更努力、更認真。我們這樣期許自己,也衷心期待您的鞭策與指點。
 
謹祝 新的一年 萬事如意 馬到成功
 


※您會收到此份電子報,是因為曾經於寬譜公司網站或活動中,同意資料可供不定期寄送訊息或活動相關電子報等目的使用。如您不願意再收到上述資訊,煩請直接回覆此信箱,我們將依您的要求,停止相關訊息的提供服務。謝謝您的協助!